4.23.2014

我....信用卡被盜用了!!

長這麼大還第一次咧 (儘管狐狸糊塗如我....)

21號發現銀行的賬戶裡多了一筆99.99的消費,還在Pending的狀態
怎麼都想不起有這筆
是不是Bloomingdale's的消費被拆成兩筆,所以金額不對??

22號再進賬戶去看,不但沒有取消,還真被扣款了 (°_°)
趕快打電話去銀行客服(BOA),轉了半天好不容易接到客服
先是客氣地問我會不會忘了在哪裡有過這筆消費
再來也很有技巧地問我有沒有小孩,會不會是小朋友偷刷的 (因為看來是買遊戲之類的)
排除可能後,他們建議我先聯絡商家,因為銀行處理申訴時間會比較久~

打電話去商家(Paypal),也是聽語音聽了半天,總算接到人
確認身份後,還算快的幫我處理申訴案件,說要10天左右會取消這筆扣款
建議我再聯絡銀行,因為盜用者可能會用這張卡的資料在其他商家消費~
趕快再回撥銀行,並且要求停卡並申請一張新卡~

非常訝異的是兩端的客服處理得相當快速
前後只花了大概1個小時在電話上溝通 
(相信我,在美國的線上客服,這樣算很快了)
而且都挺客氣有禮

在跟Paypal客服溝通的時候,順便問了以後怎麼預防
答案呢.........簡單來說就是防不勝防
因為資料可能是在線上被擷取,也可能是在實體被留底
之前去Beer night都學人家Open tab,以後不敢了 (*_*)
總之呢,就是趕快上網把一些可能泄露資料的帳戶密碼改了
再來就是每天要關注銀行帳戶的動態
建議有使用Paypal的同學
如果一定要聯結付款方式到Paypal
就選張額度少的信用卡
或是沒放多少金額的現金帳戶來聯結
信用卡被盜刷早發現感覺比較容易追回
現金帳戶被盜領,錢要追討感覺就難多了

總而言之,大家要小心啊~ 
(變丸尾了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